最新消息.工會活動
工會活動 2018-03-30 09:49 回上一頁

繪出職場力│第一屆全國勞工感恩競圖比賽得獎名單公布

51國際勞動節暨優良店家聯展

台北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

【繪出職場力│第一屆全國勞工感恩競圖比賽】


 

非常感謝優秀創作者們熱情報名第一屆全國勞工感恩競圖比賽,

在各位創作者筆下描繪出勞工形象不一樣的美,

綜合4位專業評審根據主題性30%、創意性25%、構圖色彩性20%及網路票選25%(網路投票總數1672人),

從中選出12幅得獎作品,恭喜得獎者!此次得獎作品將於4/28日公開頒獎,

得獎的創作者也不要氣餒,作品將徵得您的同意收錄於台北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等

相關企業2019年公益年曆中,公開出版!


 


 

公布2018年第一屆全國勞工感恩競圖比賽-得獎作品

 

 

★冠軍

王芬蘭-【肢架守護者】

身為小兒麻痺患者的我,日常必需靠穿戴肢架來輔助行走,從小到大進出肢架工廠維修、換皮、重做新的,竟也和師傅成了忘年之交。帶著老花眼鏡的師傅,微微佝僂的身體、專注的神情、待修的肢架⋯師傅說:這已經是夕陽行業,已經沒有年輕人願意學習接手囉!我點著頭心裡清楚的知道,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因為退化不能行走,而不再穿戴肢架!隨著歲月的流逝,年輕師傅變成如今兩鬢斑白的〝老師傅〞;這一路上您始終是我最安心的守護者。

 

 

★亞軍

黃志仁-【夜間搶修】

有線電視業者為提供使用戶有優良的有線電視及網路,24小時維護線路及器材,遇下雨及刮大風的半夜仍待命出發搶修之情景。

 

★季軍

蕭毅-【攜手前進】     

勞工是國家進步繁榮的基礎和動力,各個行業息息相關,不管是高科技或是勞力階層,都是缺一不可,各有各的存在價值,唯有彼此團結合作才能帶動更多的進步,台灣的勞工有著堅毅的韌性,認真的態度,在自己的崗位上追求更卓越,更有一份樂天的特質,對未來懷抱希望。

 

★佳作 (※以下順序為隨機排序)

洪嘉南-【護國英雄】

以警消人員為主題,作為此次繪畫主題的呈現,警消人員在生活中總是在第一時間辛苦地為我們付出,為社會貢獻。工作也常常需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執行,沒有他們辛苦的付出,就沒有我們安定和諧的社會。所以我想以電影海報的形式來歌頌並讚揚呈現他們如英雄般的地位,他們是最值得我們感恩其辛勞並給予賀采的「護國英雄」。

 

莊正芸-【因為有你妳】

不分晝夜,不畏辛勞,為了生活,為了家庭努力的奮鬥著,我們受惠於這些人的勤勞不懈,應當飲水思泉,我想大聲對你們說 : 謝謝!

 

劉碧娟-【相承】

染過紅腳的貢香,齊齊排放,洋羊喜氣,仿若璀璨煙花。倫香師傅,專注的眼神、熟練的身手、轉動著香枝,讓香粉均勻附著,不但挽力要好,體力也要好;認真、專注做著一綑又一綑的貢香。手做倫香表面租糙但有實做的質感。倫香是做香的傳統古法,可惜現在因製香多以機器生產漸漸失傳。

 

楊如雲-【銀髮照服員】

中國人常說:「百善孝為先」,如今長照時代已經來臨,照顧高齡長者是政府、社會及家庭刻不容緩的大事。寶興護理之家秉持安全、專業、熱誠、關懷的理念,彙集眾人愛心,使長輩安心,家屬放心,提供適當的醫療照護、心靈關懷及復健、營養、生活等多元化的服務,我們給予人性化與專業化的照護,讓每位長輩有最溫馨的「家」居住環境,使長者身、心、靈平安,享受樂活人生。因長輩體力衰弱,加上慢性疾病纏身,在肢體活動或是生活照顧上,需要更多照顧服務員(簡稱照服員)從旁協助完成。無論是本籍或是外籍照服員都是我們的好幫手,協助長輩三餐用膳、沐浴更衣、就寢、打掃、處理排泄物、服用藥物、就醫看診、傾聽長輩的心聲、協助復健治療、外出散心等,都少不了他們的身影。相處時間久了,長輩們也會將照服員視為自己的家人一般疼愛。微笑是我們的標誌,照顧是我們的職志,感謝照服員讓爺爺、奶奶有尊嚴得到妥善照顧。

 

劉庭芳-【做】

在畫面中,婦人工作著,如同社會中勞工們的縮影,默默地為社會付出,因此現在社會才能被建構。

 

葉千豪-【高塔勇士】

高塔勇士描繪一群默默付出的電塔勞工,他們不畏懼高空工作的險峻,努力奮鬥,帶給大家生活上的便利。感謝他們的辛勞!

 

林文卿-【轉動世界的小螺絲】

這個社會的運轉靠的是眾多勞工的專業和服務,但我們在享受服務時往往忽略了提供這些服務的"人",就像畫中看不清楚臉的勞工們,不被我們認識,但這些勞工朋友們卻像一個個螺絲一樣,或許有大有小、有新有舊,卻都是獨一無二、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 

陳駿昇-【開路先鋒】

燈光明媚的夜晚裡,本是我們大家的休息時間,但卻有一群在背後為我們付出的工人們,他們日以繼夜的修築道路、搭建設施,為我們鋪下便利的未來,從中不知忍受多少了辛苦,因為他們的存在才有我們今天的生活品質,因此藉由這份作品來傳達工人們的辛勞和感謝,從中也流露出他們堅毅不拔的毅力,因此[開路先鋒]這個頭銜非他們莫屬。

 

吳淑卿-【建築工人】

在科技的冷世代中,看到願意從事勞力的人,心中升起敬佩之意,工作不分高低,只有敬業的態度,守住自己的岡位就是一位值得讚賞的勞工。

 

 


【頒獎儀式】

 

獎項名稱 獎項內容 名額
冠軍 獎金 6,000元+獎狀乙紙 一名
亞軍 獎金 4,000元+獎狀乙紙 一名
季軍 獎金 2,000元+獎狀乙紙 一名
佳作 獎金1,000元+獎狀乙紙 九名

※並於107年4月28日於「107年度國際勞動節」辦理頒獎儀式,請得獎者出席頒獎儀式,並領取獎金、獎狀。 無故缺席者,視同放棄得獎資格與獎金(惟活動主辦單位擁有最終解釋權)

頒獎地點: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(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)

 


【評審陣容】

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 顏政雄 理事長

台北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 室內空間設計科 蔡須全 科主任

培綺插畫工作室 Peichi Wu illustration 吳培綺 設計師

台北市書畫美術人員職業工會 劉敏 理事長